管理学院举办首期主题教学研讨沙龙会

时间:2017-03-29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3月28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管理学院商贸管理系承办的首期以“高校教师定位与教师修养”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沙龙会在教学楼909教室举行。商贸管理系罗晓霞老师担任本次沙龙会的主讲人,会议特别邀请了方熔副校长到场观看。商贸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会。


沙龙会现场


大学教师要从教育最后一公里的守卫者做起。罗晓霞老师从“方法、学养、使命”三个方面和“简单”“意外”“具体”“可信”“情感”“故事”六个关键词点明了大学教师要直指人心。随后,罗老师从文化滋养、了解社会、认识自我等十二个方面详细介绍高校教师如何定位,进而形成良性职业成长路线。罗老师指出,高校教师修养与师德情怀的培养一靠学习,二靠感悟,三靠在实践中的磨炼积累。与会的其他老师也都积极发表交流意见,结合我校实际共同探讨教师的教学与定位发展。

最后,方熔副校长作总结。他表示,作为一个教育管理者,教育管理是为教学服务的,也尽力为教师的教学工作与发展做出努力。他还指出,大学教师除了教更要关注学,要在不断的学习与实践中充实自己,才能更好地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此次沙龙研讨会旨在使教师达到职业安全感、满足感、幸福感,从而促进教师职业成长与师德的培养。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7年01期教学沙龙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