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理念.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 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设计的特点、原则与方法

时间:2023-05-17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5月16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智慧教室三、智慧教室四开设“从混合到融合:教育数字化背景下高校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主题培训第二场“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设计的特点、原则与方法”主题培训分会场,主讲嘉宾为华南师范大学穆肃教授,我校105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穆肃 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直播微信图片_20230517085522

穆教授围绕“线上线下融合学习与教学特点”“线上线下融合学习设计原则”“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设计方法”三个方面分别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就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设计的方法,穆教授引入多个教学案例,进行了具体解析。穆教授还指出,线上线下融合学习的教学应遵循的原则包括构建多样化技术组成的学习空间、促进技术与学习的深度融合。线上线下融合教学设计方法能够整合线上、线下学习的优势,依据线上线下学习的特点,对教学要素重新设计、使线上线下学习情境无边界融合,推进个性化学习和深度学习。

培训现场,老师们认真听讲并做记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相关内容的学习,获得了大量有益的经验,深受启发。

教师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