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鹰计划. |主题座谈 | 教学成果奖申报

时间:2020-08-05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为不断培育高质量的教学成果,8月4日,教师发展中心在启航楼1213会议室邀请周晓明教授开展教学成果奖申报座谈会,各院部3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李俊晓主持。

周晓明教授了解了我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立项情况并强调了教学成果奖的重要性,他从成果简介及主要解决的教学问题、解决教学问题的方法、成果创新点和推广应用效果等四方面讲解了教学成果奖的写作要点。针对如何教学成果奖研究,他强调,一是要重视实践,要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区位优势,从教学过程、教学设计、教学资料、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研究应用型建设发展过程中的新问题,新情况、新模式、新方法。二是要选好切入点,围绕课程建设、实训项目设计,教学模式构建、教学方法以及学习方式改革创新等方面来实现教学成果项目的覆盖。三是要组好团队,一方面吸纳企事业单位的高级人才组建校企研究团队,另一方面要职称结构合理,职称要高级、中级和初级相结合。四是要注重科研成果的实践性,以“点面”结合的形式,重点推进储备项目,形成项目的常态化,同时要注重阶段性成果的总结凝练。五是要善于总结,重点总结“是什么”和“怎么办”。最后,周晓明教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主动性,二是选题要有创新性,三是要有持之以恒的态度。

科技处处长李俊晓总结,她指出,教学成果是对教学过程的总结和提炼,是教学研究的结晶,各院部和各教师要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不断梳理完善,加强成果提炼,进一步挖掘特色和亮点,力争在教学成果奖评审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