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教育. 师德活动 |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回信精神活动

时间:2021-11-25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2021年9月8日,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晋教师函〔2021〕60号)文件精神,为大力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先进典型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励学校广大教师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根据《关于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晋科院师〔2021〕71号)文件要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各院(部)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的活动。

活动中,各院(部)组织教师线上观看了《黄大年》等优秀教师题材电影、“学习强国”平台教师节主题微视频等,强化教育引领,组织教师线下集中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组织教师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撰写学习体会文章,最终,评选优秀学习心得共84篇。

各教学单位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各类新媒体平台以及校报校刊、展板橱窗等宣传平台阵地,广泛宣传报道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情况,深入挖掘涌现的先进个人、典型事例以及本单位学习活动中好的做法和成果,突出学习宣传实效,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图片
▲财经学院集中学习交流活动现场

教师发展中心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各教学单位申报教学团队共13个,活动的开展有助于以团队建设优势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地见效。

图片

▲管理学院学习研讨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将贯彻落实回信精神融入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有助于持续提升广大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推动师德专题教育走深走实、入心见行。

此次学习活动开展时间为10月20日-11月20日,历时一个月,通过专题研讨、宣传阐释、引领践行等多种形式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全校500余名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学习活动,目前,各项学习活动已圆满结束。

图片

▲管理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组织线上学习

图片

▲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组织线上学习

图片

▲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组织观看纪录片《黄大年》

图片

▲部分优秀学习心得展示
图片
▲基础教学部开展研讨交流活动
图片
▲建工学院组织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图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教师发展中心/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