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计划.专题培训 | 线上教学该怎么做?——这波信息化教学系列培训为你解锁

时间:2022-02-27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为确保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活动正常进行,积极应对线上教学,超星教发于2月24日-26日组织开展了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线上培训直播。

图片

信息化教学系列培训在线直播

此次培训邀请了多名专家分享信息化教学理念与经验,同时辅以平台实操演练助力教师信息化教学。中央民族大学林旺教授围绕“在线课程&直播互动——远程在线混合教学技术方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徐敏教授围绕“疫情常态化下多模式教学实操”主题,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系副教授易霞围绕“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的有效策略”主题,超星尔雅集团教学设计总监,混合式教学研究专家,教师信息化教学培训专家赵玉霞围绕“基于超星学习通平台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心得体会”,超星尔雅集团产品运营,山东省培高端研修班信息化教学讲师,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山东省青教赛技术支持孔岑老师围绕“利用一平三端应对新学期多模式教学的操作演练”主题,系列主题培训全方位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培训内容直击在线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线上教学是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时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总要求的必要途径,老师们纷纷表示,面对在线教学,需要学习和掌握大量的教学技巧和操作步骤,此次培训全面解决了线上教学过程中有关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策略等一系列问题,实用而接地气,犹如甘霖,十分解渴。大家表示,将在接下来的线上教学活动中努力把所学信息化教学理念及经验加以运用,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线上教学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

教师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