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微课观摩及评课活动

时间:2016-06-29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6月23日下午,管理学院在教学楼602教室开展青年教师微课观摩及评课活动。荣金芳、罗晓霞两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微课讲授,校教指委专家李冠瑶教授、管理学院院长常永翔副教授、科技处处长李俊晓老师及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管理学院教学干事宋晖老师主持。

  宋老师首先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微课讲授的要求等,参加微课讲授的荣金芳、罗晓霞两位教师抽取了所要讲授的课程题目。两位老师教态自然、表达流利、 各有特点、各有所长。

  李冠瑶教授对本次的微课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两位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教学方法一定要多元化、客观化、实践化;第二,青年教师一定要不断学习、学习先进的教学手段和方法;第三,青年教师要认真探究什么是微课。

  最后,全体教师以此次活动为主题展开了一次热烈的教学研讨会,教师们纷纷发言并进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微课的时间与内容要精炼、简约、高效、形象、生动,实践进课堂,减少理论阐述,增强实操性,使知识形象性、生动性、趣味性,从而能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创造良好的课堂学习氛围。


管理学院 刘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