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微课观摩及评课活动

时间:2016-07-04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6月29日下午,建工学院在教学楼307教室开展青年教师微课观摩及评课活动。微课是新的教育理念下的一种新的课题研究类型,全面考查教师的基本功,包括熟悉教材、教育理论、教学设计、实战课堂等多方面的综合。副校长杨力彬、建工学院副院长樊保、科技处处长李俊晓及建工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卢文斌、姚健、李姿锃、王春祥、周宏宁五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微课讲授。

  樊保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微课讲授的要求等,参加微课讲授的五位教师分别抽取了所要讲授的课程题目。授课中,他们声情并茂、深入浅出、举一反三,充分展示了建工学院教师们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丰富的授课经验。

  杨力彬副校长对本次的微课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微课是我们提升自己教学能力的一种重要方式,通过这种短时间内的视频教学,能有效地观察自己上课时的过程,包括上课时的表现,对于自己的教学展示有着较为清晰的认识,能通过看到自己上课时的语言、姿势、动作形态、课堂讲授等获得较大的自我认识,以突破教师传统的听评课模式。

  活动最后,教师们纷纷发言并探讨交流微课,大家一致认为无论对于学生还是教师而言,微课无疑都是一次思想改革,它促成一种自主学习模式,同时,微课还为教师提供了自我提升的机会,最终达到高效课堂和教学相长的目标。


建工学院  赵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