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教师成长主题教学沙龙交流会

时间:2017-03-31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3月29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财经学院承办的“教师——知识的搬运工到生命激情的点燃者”主题教学沙龙交流会在教学楼415室举行。此次交流会由财经学院经济系电子商务教研室康晓燕老师担任主要发言人。副校长方熔、财经学院院长阎应福、党总支书记何成兵、副院长杨玉红、财经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及基础教学部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会议从当代高校教师的困境出发,讨论了什么是“好老师”,在教学环境和知识信息激荡变化的时代,教师该如何突破、创新,如何合理定位新时代教师角色。康老师从“知识的搬运工”教师的传统形象讲起,最后升华为“学生生命激情的点燃者”的新形象。康老师和参会教师还对“服从式”“标准答案”“形式化”等教育现象提出了质疑和讨论,并对创新人才的培养需要学生“差异化”的存在和鼓励学生“个性化”的发展达成了共识。

最后,方熔副校长讲话,他鼓励各位教师不忘使命,在学习中成长,在学习中创新,早日实现职业安全感、成就感、幸福感。阎应福院长赠予与会教师“道德学问须并重,教书育人宜兼行”的对联。此次沙龙交流会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提升了教师的职业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