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鹰计划. 专题培训 | 2022年上半年山西省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从课堂教学到教学竞赛 浅谈教学竞赛设计项目——

时间:2022-04-02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根据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发布的《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山西省高校骨干教师网络培训资助项目的通知》精神,教师发展中心于41-2日在新闻发布室设立培训分会场,集中组织教师在线学习。

向圆圆  浅谈教学竞赛设计

4月1日下午,来自河海大学理学院的向圆圆老师以“从课堂教学到教学竞赛——浅谈教学竞赛设计”为主题,从课堂教学设计的背景、时间分配、板书、美学等方面针对教学竞赛设计技巧进行了分享。

青教赛备赛培训222

4月2日上午,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源老师围绕“如何备战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主题,对全国青教赛参赛教学课例进行了展示,解读了全国青教赛教学设计与课堂展示,分享了全国青教赛备赛心路历程。

4月2日下午,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的韩宇副教授作了“‘car’模式的教学创新模式实践”主题汇报。韩老师就全国青教赛中如何更好地融入教学创新元素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就全国青教赛备赛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助于提升自身教学技能和水平,在接下来的教学活动中将积极运用所学知识,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能力,为即将到来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据悉,教务处、科技处相关人员及各院(部)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主题为“2022年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专题研修”。此次培训为2022年上半年山西省高校教师网络培训项目第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