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心得体会——基础教学部 苗伟

时间:2023-03-06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利用2023年寒假期间,大学体育教研室全体交回参加了寒假教师研修的活动,本次学习通过线上“智慧课堂”进行,培训内容有多个板块,从各个方面对教师的思想、教学等方面进行报告,帮助教师在实际教学工作中解决问题,通过本次研修班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观当今社会的各个方面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充满了机会与挑战,而知识则是我们面对这一切的筹码,学习“智慧课堂”势在必行。

一、转变思想,更新观念

通过研修,使我明确了现代教育的本质,每一位老师都需要重新习才能适应新课程,新的教育理念要求我们必须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要有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否则就被时代所淘汰,在教学中,要树立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思想,不断进行观念的更新。网络教育技术能力培训是一门全新的课程,里面有很多全新的教学理念。实现了从教学理念到教学行为的根本转变。

二、勤反思,多思考

教师自己就就应是一个研究者,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以研究者的心态置身于教学情境之中,以研究者的眼光审视和分析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中的各种问题,对自身的行为进行反思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探究,对积累的经验进行总结,使其构成规律性的认识。它是教师持续进步的基础,是提高教学水平的关键,是创造性实施新课程的保证。

三、抓常规、重落实

为了更好地开展培训工作,以教研组为单位,为了整体提高全体教师的基本功,大学体育教研室定于每两周进行教研活动。组织教师集中培训首先做到了“三定”和“查”;即在每次培训前定时间,定内容,定主讲人,同时各教师格局内容发表自己的观点,最后统一汇总,形成有效的教研成果,确保内容是教师们需要的能在教学中产生实效的东西,保证内容的实效性。

通过本次研修,使我清楚的认识到,不断提高自己对教师道德的认识,规范自身的教师道德行为,良好的道德品质,在潜移默化中净化心灵,完善人格、激励意志,并对学生给信任和宽容,是学生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教会反思和积累,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积极改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良好道德作用于学生的心灵,塑造有创造力的学生,并能在新教育的路上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