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22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教学成果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经验和成果的全面总结,也是衡量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改革及实践经验总结,推进教学成果奖的有效申报。5月19日下午,学校邀请晋中学院副院长李山岗教授作“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主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李俊晓主持。各院(部)立项的教科研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等11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李山岗

李山岗教授讲座中

李俊晓

李俊晓处长主持

讲座中,李山岗教授从教学成果奖的概念、类别、特点、选择领域、研究方向、申报、申报书的填写、教学成果报告等方面阐述了教学成果项目的培育与申报要求,系统分析了教学成果奖的评选原则和获奖类型分布,重点就培育教学成果奖、教学成果的研究与实践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李山岗教授以晋中学院2022年教学成果奖《研究 传承 创新 育人 统筹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专业进课堂》为具体案例,就如何培育、如何总结凝练、成功申报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此次讲座提高了教师对教学成果奖的认识,激发了教师申报教学成果奖的热情,推动了教师对教学成果奖的有效申报,对促进我校教学改革的持续深化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具有指导作用。

教师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