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20-2021 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3-31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晋科院师〔2021〕13 号

关于开展 2020-2021 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校区、部、处、室:

为进一步推动教学研究工作,促进教师交流教学经验、探究教学理念、分享教学成果,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构建开放性、 研究性的交流平台,营造研究教学、投身教学的氛围,形成教学研讨、教学思想碰撞、教学反思常态化,助推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与思政教育能力,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根据《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学沙龙”活动管理办法》见附件 1),教师发展中心将组织开展 2020-2021 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沙龙”活动。现将具体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一教学沙龙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由各院(部流承办,各院(部每学期承办“教学沙龙”的次数不少于 1 次。

参加沙龙的人数一般不少于 25 人。

(二)各院(部应结合学校教学工作重点及本部门的具体情 况、学科和专业特点及近期热点焦点问题,自定沙龙主题,填写

教学沙龙活动计划表》见附件 2)教师发展中心将根据各(部上报的主题和时间排定教学沙龙活动安排表。各学院(部)  原则上按中心安排的时间组织活动,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调整的, 可与中心联系商定。


)各院(部应认真填写《教学沙龙活动策划书》(见 附件 3),提前一周将详细的教学沙龙活动策划书送交教师发展中心,以便中心发布活动通知,组织相关单位教师参与活动。

(四)各院(部“教学沙龙”活动的组织工作应由教学 主管领导负责。每次沙龙活动确定一名主持人,主持人可在骨干 教师、双十佳教师以及教学竞赛获奖教师、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等优秀教师中选择。鼓励邀请校外专家及学者来参与沙龙活动。

(五)各院(部应做好活动记录、总结工作。在沙龙结束后提交院(部“教学沙龙”活动记录表见附件 4),教师个人沙龙活动记录可参考“教学沙龙”活动记录表(教师用)(附件 5)进行填写,各院(部)留存。

(六鼓励和支持教师自行组织教学团队直接向中心申报教 学沙龙活动主题。申报教师可针对某个教学专题组织全校有兴趣 的老师参加,或者针对某个专业、某门课程教学组织相应学科老 师开展研讨,既可与同事分享自己的教学工作经验、教学研究成果、读书心得或介绍最新国际教育动态,也可提出自己教学工作 疑点、困难进行讨论。

二、工作要求

各院(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参加“教学沙龙”活动作为进一步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和提升教师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积极推荐主持人。

各院(部)要认真组织和落实教学沙龙活动,严格按照学校

《教学沙龙活动管理办法》,引导教师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主 动探讨,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学校重要的参与性高、针对性强、实效性好、发展性突出的教学交流研讨平台。

(部承办沙龙活动要做好活动筹划、资料整理、宣传 报道、活动记录及总结等工作,确保沙龙活动的实效性。


活动材料纸质签字版送交教师发展中心启航楼 1124 ), 电子版发送至中心邮箱 kjxyjsfzzx@163.com。教学沙龙活动计划表于 4  9 (星期五)17 点前提交。

附件:

1.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学沙龙活动管理办法

2.教学沙龙活动计划表

3. 教学沙龙活动策划书

4. 教学沙龙活动记录表(院(部)、教研室用)

5.教学沙龙活动记录表(教师用)


教学科研部

2021 3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