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学技能交流研讨活动

时间:2022-03-16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3月15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7号楼一层智慧教室组织开展了线上教学技能交流研讨活动。本次活动采用了线下开展,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校务委员、校长助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郝海龙,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牛鑫来到活动现场,山西视程胜翔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姚文凯,北京中庆厂家技术人员李竹林及40余名教研室主任、专兼职教师到场参加了活动,其他无授课任务的教师在线观看了活动。活动由文化传媒学院教师王紫藤主持。

图片


董霞老师作经验分享与交流
活动中,第一组教师代表首先依次进行了案例分享与展示。美术学院教师董霞以“在线翻转课堂教学心得分享”为主题,以自身负责建设的省级一流课程《广告创意与策划》为例,就在线翻转课堂的具体实施进行了案例解析。


图片


杜佳慧老师作经验分享与交流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杜佳慧分享了“基于超星学习通平台的在线教学设计”,分课前、课中、课后三个阶段,就课前资料库的建设、课程内容的建设、课前的准备,课中活动安排、学生学习状态监管、课后作业布置,课后作业批阅、学生学习状态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图片


梁彬老师作经验分享与交流


基础教学部教师梁彬就传统教学与在线教学的优劣势进行了说明,她还就英语在线教学中常用的互动方法进行了案例分享。
随后,第一组教师代表同在场教师及线上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董霞老师就大家在使用学习通建课以及进行章节任务点设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乔宇老师作经验分享与交流
第二组教师代表依次进行了教学心得分享。音乐学院教师乔宇以自身负责建设的省级一流课程《键盘即兴伴奏》为例,对在线教学的各环节具体实施方法进行了案例分享。
图片


朱春花老师作经验分享与交流


思政部教师朱春花以自身负责建设的省级一流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为例,从线上课程教学设计角度,结合驱动教学法进行了案例展示与解析。
图片
杜思思老师作经验分享与交流
管理学院教师杜思思从线上教学的实现方式、直播过程设备的运用、直播结束设备的运用、学习通功能的运用四个方面进行了在线教学技能与经验的分享。
第二组教师代表同在场教师进行了现场互动,就大家在在线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随后,山西视程胜翔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姚文凯现场讲解并演示了智慧教室相关设备的正确操作,为大家解答了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图片


郝海龙主任作强调说明


最后,校务委员、校长助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郝海龙作强调说明。他强调每位教师要重视线上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利用,同时注重加强学生的过程性管理。
据悉,本次活动推选的6名主讲嘉宾均有较为丰富的学习通平台建课及网络授课经验。研讨交流活动旨在加强教师间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线上教学优秀经验的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
合影留念


图片

合影留念


下一步,教师发展中心将组织各教研室分别开展在线教学技能研讨交流活动,就各专业相关课程的在线教学技能、经验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以进一步促进教师在线教学技能和水平的提升。
教师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