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研室在线教学技能交流研讨活动圆满收官

时间:2022-03-26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3月16日至23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各院(部)教研室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在线教学技能交流研讨活动。此前,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在线教学技能经验丰富的6名教师在智慧教室向全校教师同步直播了线上教学技能交流研讨活动实况。

图片

建工学院各教研室研讨活动现场

活动中,各教研室深入剖析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在线教学理念,就在线教学平台的应用、课堂讨论与师生互动环节的设置、作业的布置、提高在线教学过程中的学生参与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与交流。

图片

信息工程学院各教研室研讨活动现场 

图片

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各教研室开展研讨活动

图片

财经学院各教研室开展研讨活动  

图片

管理学院各教研室开展线上线下研讨交流活动

图片

美术学院各教研室开展研讨交流活动

图片

音乐学院各教研室开展研讨交流活动

图片

文化传媒学院各教研室开展研讨交流活动

图片

基础教学部各教研室开展研讨交流活动

图片

思政部各教研室开展研讨交流活动

教师们纷纷表示,结合各专业教学实际情况开展教研室在线教学交流研讨活动,针对性更强,通过在线教学经验切磋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在线教学技能和水平。

据悉,此次活动形式灵活,各教研室自主选择线上或线下方式,组织开展交流研讨,交流平台和形式不限。截止目前,40个教研室已组织开展了活动并发回图文总结。至此,在线交流研讨活动圆满收官。

教师发展中心/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