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分享|美术学院教师 王晓芳

时间:2022-04-17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战胜疫情,是每个教师的心愿,应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我们又开启了线上授课模式根据课程性质我对《Flash二维动画制作》这门课程从课程定位课程设计与实施课程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如下设计为课程有效顺利的展开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课程定位

Flash二维动画制作》是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的一门省级线上精品课程也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核心课关于该课程主要从就业方向进行了定位旨在更好的服务于学生的专业成长、服务于专业培养目标、实现专业链与产业链对接、实现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实现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

image

二、课程设计与实施

Flash二维动画制作》是一门纯线上课程但是为了让学生更有效的进行学习在授课期间结合了直播方式但是线上模式+“直播模式”的核心授课方式还是“线上模式”“直播模式”的加入旨在锦上添花使学生学习模式更加多样自主化学生学习的课堂氛围更加活泼生动如下为课程设计与实施

课程设计

image

课程实施

image

1、教学基本理念的转变

① 以学生为中心,由教师的“教”转变为学生的“学”

② 教师职能转变:指导、帮助、服务、支持

2、让学生明确在线学习的基本构成

image

3、在线教学不是传统教学搬家在线教学依据学生基本学习需要、学习目标和学习任务,选择合适的应用技术工具和信息化手段,基于数字化学习资源和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重点讲解、案例赏析、互动交流、答疑解惑、任务布置等)。

4、通过多种学习终端开展线上实时教学活动。

image

5、案例选择贴实际、有趣味、分难度、有目的

image

6、注重学生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例如学生进行综合案例的实践和演示用于实践的表情包绘制

image

7、任务布置分阶段、分层次 、结合时下热点

image

8、通过课堂活动,灵活把控课堂节奏结合直播形式更有效提高课堂效率使学生学习模式更加多样自主学习课堂氛围更加活泼生动。)

image


9、课程设置符合二维动画的制作流程、企业动画输出流程

10、教学成果——(真实项目)

image

课程评价

image

这段时间虽然不能和学生如往常般面对面上课,但是和学生的心仍然是在一起,通过这样的授课机会,也逐渐积累了线上教学的经验,引发了对教学模式改革的更深层次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