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二届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7-04-19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4月18日,教师发展中心在图书馆六层会议室举行第二届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校长宋兴航,副校长王复兴,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书林,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史俊华以及各院部领导和教师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俊晓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副校长王复兴对培训工作作安排。他强调,要重视教师专业化发展,各院部要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提高。王副校长结合首届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的培训经验,对第二届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的培训方案从培训目标、培训形式及内容考核评价、培训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他对教师开展教学沙龙活动提出具体要求:要精心备课,讲课要少而精,要精心选择互动对象。

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书林讲话


  随后,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书林讲话,他提出了“四个聚焦”“四个突出”和“四方面工作”。四个聚焦是指聚焦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聚焦“133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聚焦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聚焦互联网发展对教学的影响和冲击。四个突出是要突出调查研究、提高精准度;突出资源共享,扩大覆盖面;突出教师发展,提高教师积极性;突出分类指导、满足教师个性化发展需求。四方面工作是抓好学科专业大类培训,抓好培训者培训,抓好网络培训,抓好需求调研。张主任表示,积极支持学校的教师培训工作,鼓励学校开展网络培训分会场。

校长宋兴航作开班讲话


  最后,校长宋兴航作开班讲话。他指出,国家从政策上对提高青年教师师德、政治素质作出新要求,同时也逐渐建立完善优秀教师“传帮带”机制。他指出,教师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我校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中青年教师所占比重大,学校十分重视对中青年教师的培训工作,希望各教师注重实践教学,专业课建设方面要精益求精。同时,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三心”要求:要切实留心、要用心授课、要倾心学习。

副校长王复兴对培训工作作安排


  开班仪式结束后,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领导张书林、史俊华一行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俊晓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我校修建性详规模拟沙盘、实训中心、孔子文化园、校史图文展、名家书画展、荣誉馆、电视台、资料室等地,并给予高度赞扬和评价。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俊晓主持开班仪式


参观修建性详规模拟沙盘


参观实训中心


参观苑诚心副院长画展


参观名家书画展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