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复兴教授为第二届中青年教师作开班讲座——练就教学基本功,尽快过好教学关

时间:2017-04-20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4月18日,副校长王复兴教授为第二届中青年教师作“练就教学基本功,尽快过好教学关”专题讲座。


王复兴教授讲座中


讲座中,王复兴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管理工作经验,从做好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了解高校基本教学文件和教学运行规程;课堂教学过程、教学基本原则与教案的撰写等三方面开展讲座。他指出,要做好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并从高校教师的专业发展及其内涵要求、高校教师专业素养结构与要求、教师的发展阶段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谈及高校基本教学文件和教学运行规程时,他指出,每位教师要了解学习高校的基本教学文件、高校的教学运行程序等内容。

在课堂教学过程、教学基本原则与教案的撰写方面,他强调,要重视教学过程,要创设情景,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讲解内容,要有深入研究、分析,发展能力;要考核、总结,巩固知识,同时要掌握教学原则,掌握正确的教案撰写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