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师如何进行语言表达和优美发声”教学沙龙

时间:2017-04-24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4月20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王佳老师和李亚峰老师做“教师如何进行语言表达和优美发声”教学沙龙活动,3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教学沙龙活动并进行积极发言互动。

  教学沙龙活动中,王佳老师结合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和演讲比赛中的亲身经历,教给中青年教师如何进行语言表达,如何有效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如何将有声语言和态势语言有效结合并表达出来。针对“学生上课迟到,应该怎么办”的问题,王佳老师与在场的各位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谈了自己遇到此类问题时的有效解决办法。

  “来,大家跟着我一起深呼吸”,李亚峰老师用一种轻松的方式紧紧地将大家的注意力集中到了一起。谈到如何优美发声时,她教给了大家两个小技巧,一是要打开喉咙说话,二是在说话时要抬起笑肌,抬起小舌头。她引导大家积极朗读,现场示范,让每位教师感受打哈欠时候说话的感觉、被吓着时说话的感觉和跑完步后说话的感觉。她鼓励大家多多联系,也十分欢迎各位教师去学习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