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永翔副教授为第二届中青年教师作讲座——混合式教学模式理论与实践

时间:2017-04-26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4月25日,管理学院院长常永翔副教授为第二届中青年教师作“混合式教学模式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

讲座中,常永翔副教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经验,向教师传达了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和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从混合式教学的提出、网络环境下混合式教学的实施模式、混合式教学关键词、混合式教学的正确认识四个方面开展讲座。她指出,中国的混合式教学最早由北京师范大学何克抗教授提出,这是中国教学运行管理的一次实践。谈及网络环境下混合式教学的实施模式,她从建构性学习环境设计、课堂教学、在线教学、发展性教学评价四个环节入手,进行了详细讲解。到混合式教学关键词时,她重点讲解了素材库、教学内容碎片化、交互的内涵。谈到对混合式教学正确认识时,她强调,混合式教学对教师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有选择性地采用混合式教学。

最后,常院长分享了一段微课视频,让每位教师切身感受到混合式教学的魅力,她希望每位教师能够运用混合式教学来丰富自己的课堂,让课堂变得更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