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翻转课堂与慕课教学”教学沙龙

时间:2017-05-06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5月5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管理学院王晓宁老师做“翻转课堂与慕课教学”教学沙龙活动,30多名中青年教师参加教学沙龙活动并进行积极发言互动。

“翻转课堂与慕课教学”教学沙龙


教学沙龙活动中,王晓宁老师首先和中青年教师分享了三段经典的慕课视频,让教师们切身感受慕课的魅力,然后针对慕课的定义、特征和制作展开了细致讲解,强调了在慕课制作中要注意结合多种风格,提供大量练习,进行网上答疑。

接着,王晓宁老师开始讲解翻转课堂,她通过翻转课堂与传统教学的时空对比图,让中青年教师直观地抓住翻转课堂的特征,并以此展开讲解,围绕并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经历,给中青年教师提出了翻转课堂的学习指导方案。针对“翻转课堂是否可行”的问题,王晓宁老师与在场的各位中青年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参训教师提出了自己不同的意见,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俊晓老师向参训教师重申了培训的意义,为了培训工作的更好完成,此次教学沙龙活动向参训教师发放了培训意见反馈表,希望参训教师认真填写,为教师培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培训工作的更好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