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建工学院联合开展教学沙龙交流活动

时间:2017-05-11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5月9日,由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管理学院和建工学院承办的教学沙龙交流活动在教学楼307教室举行。此次交流会由建工学院谭文娟老师和管理学院王晓宁老师担任主要发言人。管理学院、建工学院和财经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谭文娟首先发言。谭老师首先从教学入门的三个“基本”,即教师的基本职责、基本要求、教学基本功谈起。青年教师要尽快成为合格教师必须从这三个“基本”方面下功夫。随后,谭老师又分享了“大学教学艺术与课堂教学方法的研究与运用”。她指出,教师要有能力根据不同的学情设计不同的教学过程。教学是一门艺术,我们努力在通向这个目标的路上,也在通向“四有”好老师的路上。

王晓宁老师以“新知识体系下的教师地位”为主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从师德尊严到教学相长;从传道解惑到启发创新;从单方传输到市场干预,师生关系随着时代、环境的变化而变化。教师唯有紧跟时代节拍、紧抓学生特点,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实践能力和知识积淀,才能在新知识体系下“hold”住学生,才能实现师生共赢。与会老师反响热烈,争相发言交流授课体会或阐述工作中的思考。

此次活动加强了教师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对“四有”好老师的认识水平,也让与会教师对“新知识体系下的教师地位”有了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