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鹰计划.专题培训 | 信息化课堂教学能力提升

时间:2022-11-01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为帮助广大教师熟悉网络课程资源建设,提升信息化课堂教学能力,11月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超星培训讲师史佳璐在智慧教室(三)为我校教师作“一平三端”网络教学平台使用主题培训。我校“百名优秀教师”、智慧教室授课教师等82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牛鑫主持。

 1

史佳璐老师进行示范讲解

史老师围绕如何正确绑定单位并登录系统;如何进入个人空间进行课程建设;如何运用智慧课堂高效运转课堂;如何通过超星直播向线上学生授课;考试系统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就超星学习通使用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析。

培训最后,史老师同在场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在使用学习通进行在线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集中解答,就具体操作过程进行了现场演示。

3333  

教学副校长郝海龙教授亲临活动现场3333


教学副校长郝海龙教授亲临活动现场并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信息化教学能力是信息化时代教师的核心职业能力之一,如何有效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加强信息化教学理论修养是每位教师都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他希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在今后的线上教学过程中积极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切实提升自身信息化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

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信息化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主题培训内容丰富、接地气,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将主动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积极践行信息化教学方法,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111

活动现场

教师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