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山西省普通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2-12-28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0

 近日,我校在山西省普通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管理学院王佳老师、文化传媒学院闫丽莎白老师分别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美术学院董霞老师荣获副高组二等奖;基础教学部樊宪辉老师荣获副高组三等奖。

2022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是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承办。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我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程教学“主渠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4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备赛工作,早布置、早规划、早动员。副校长郝海龙多次亲临备赛现场,对大赛的准备指导把关;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为比赛选手的参赛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细心指导。


5

参赛教师深度挖掘、提炼课程蕴含的育人元素,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者有效融合,体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既为教师搭建了展示风采、挖掘潜能的平台,也为各高校提供了观摩学习、交流研讨的宝贵机会,为持续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发挥积极作用。